讓我奶一口

我多驕傲 這是我的骨架 我的內臟

冷氣、蛋糕、遊戲10

顧予自從轉到十班,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。雖然不曉得他本人有沒有覺察到,方彥仁作為旁觀者是很滿意的,他們的遊戲至今進行第三個禮拜,雖然顧予還不到坦然敞開心胸的程度,至少在人際方面有很大的進步。

「方彥仁,今天會這樣也是我的錯吧。」顧予突然說。

現在即使同班,他們還是聚在樓梯口吃午餐,方彥仁頓住,放下筷子說:「你說轉班嗎?」

「嗯。」

方彥仁的眼神深深地看著他,顧予臉上沒什麼情緒,像是在說一個觀察得出的結論。

「謝謝你這麼幫我。」顧予又說,他不是傻子,為什麼和班上處得好,方彥仁在其中推波助瀾不少。

「是你自己的努力。」方彥仁重新動筷。

顧予輕輕地笑,有點滿足、有點動容。

某一天的午休時間,方彥仁站在他的桌前,唇角上揚著眼裡卻冷冰冰的,顧予有點疑惑,正想問他怎麼了,方彥仁就說話了:「外找。」

顧予循著他的眼神看到門口,是陳靖元和劉雅云。

「顧予!」陳靖元眼神一亮:「你看起來過得很好,那我就放心啦!」

顧予笑:「班長,謝謝你。」

陳靖元有點害羞:「我也沒幫你什麼啦......方彥仁才真的很勇敢。」那天他才知道方彥仁看起來冷淡,對朋友卻很熱血,揍林旭他們毫不手軟。

「班長,我可以跟顧予單獨說話嗎?」劉雅云看起來有點忐忑。

「喔、喔好啊!那我先回去了。」陳靖元眼神在他們之間來回逡巡,然後尷尬地對顧予點頭致意。

「可以去安靜一點的地方嗎?」

他們兩個站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,顧予不明所以,但還是慢慢走到走廊盡頭,那裏靠近廁所前有一塊安靜的公共空間。

「你......現在在新班級好像很開心。」劉雅云笑得有點苦澀,顧予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幸好她接著說:「林旭的事情,真的對不起。」

「跟妳無關。」顧予說。

「怎麼說都是因為我......」劉雅云的臉紅了紅,像是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:「顧予,我、我真的喜歡你。」

顧予一愣,原本毫無波瀾的臉色慢慢不自在起來,他對劉雅云沒什麼印象,更別提喜歡她......他也不懂她喜歡自己哪裡。

劉雅云看著他的表情也明白了,微微一笑:「其實我也沒抱著什麼期待。」

「顧予,那......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劉雅云咬著下唇,有點緊張地問。

那瞬間顧予的腦海裡閃過一個人......應該只是因為他分心了才會想起那個人。

顧予掃去隱約浮現的念頭。

「算了!你不要告訴我......我還不想知道。」劉雅云看他好像要開口,急忙打斷他。

顧予有點無奈,他真的不懂女孩子的想法。

「對了,我們導師換了,是教化學的李老師。」劉雅云換了個話題。

顧予本身就不是一個擅長聊天的人,劉雅云又說了幾句就離開了。

方彥仁靠在窗前玩手機,顧予回來時,他一下子就看見了:「說完了?」

顧予沒有回答,但是眼神微妙地閃動了,剛才劉雅云問他的時候,他想起方彥仁了,明明只是他最好的朋友,為什麼會想起他?

方彥仁看著顧予從脖子直到耳根都泛起淺淺的粉色,臉上的淡默再也掛不住,他皺眉,語氣慍怒中帶著酸:「看你滿面春風的,被告白了?」

顧予還沒反應過來,避開他的眼神,轉身就要進教室。

方彥仁的動作比腦子快,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「你答應了嗎?」

從小到大顧予沒有躲避過他,方彥仁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難受,顧予被他抓著,只得抬頭:「什麼?」

「我說,你答應她了嗎?」方彥仁的聲音有點無助,可是顧予聽不見。

「你偷聽我們說話?」顧予還是沒有回答他的問題。

方彥仁感到焦躁:「我沒有偷聽,我只是知道,從她對你的態度誰看不出來?」

顧予第一次看他這樣彷彿全身帶刺,莫名的心裡也跟著煩躁起來。

「關你什麼事?」顧予冷冷回。

話說出口的瞬間他就後悔了,如果沒有方彥仁,他的生活會過得怎樣悲慘他連想都不敢想,他生活的每一天、每一件事,無不和方彥仁相關,他像是朋友、兄長甚至像是父親,但是顧予卻像是迎來叛逆期的孩子,沒來由地感到牴觸。

「抱歉,是不關我的事。」

對話的空白,短暫得像是自然的接話,方彥仁沒有預期的發怒,說完好像還笑了一下,就鬆開他的手。

顧予的四肢很纖細,方彥仁寬大的手掌可以完全圈住他的手腕,上面還殘留他指節緊扣住的溫度,高大的身形卻已經擦肩而過走進教室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