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我奶一口

我多驕傲 這是我的骨架 我的內臟

冷氣、蛋糕、遊戲11

那天之後的日子過得很平淡,方彥仁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地對他笑、對他說話,但顧予覺得不同了,有些事情不一樣了。

「彥仁,你大學想好要讀什麼了嗎?」顧爸問。

這天方彥仁一樣早早到顧予家,顧家爸媽還沒上班,全家窩在餐桌上聊天。

「想拼拼看C大的電機系。」方彥仁笑著說。

顧予拿著三明治的手不自然地頓了下,他沒聽過方彥仁說未來的計劃,C大......在北部呢,顧予沒有想過方彥仁會離開家,那他們兩個是不是也很難見面了?

「顧予啊,每次問他都說不知道。」顧媽對方彥仁說,又叮嚀顧予:「你看彥仁都想好了,你也好好規劃一下,高二下很快就學測,然後眨個眼就畢業了呢!」

顧予收起悵然的情緒,打起精神笑著應聲。

走到學校的這段路並不長,但如果兩個人都沈默著,就顯得特別難捱。

顧予看著眼前的背影,感覺尷尬好像化為一座巍巍山脈橫亙在兩人之間,他們從前是怎麼說話的?是誰先開口的?為什麼以前不會注意到這些?

方彥仁。

方彥仁突然回頭:「怎麼了?」

顧予以為只是在心裡想想,沒意識到自己叫了他的名字,硬著頭皮說:「你要去北部讀書?」

「有在想,要看能不能考上。」方彥仁說完就轉頭了。

這不就是不想主動和他說話嗎......?

「你還在生氣嗎?我重新認真跟你道歉。」要讓顧予拉下臉來不容易,那些欺負他的人他不屑理會,對他好的人沒捨得讓他委屈,更別說方彥仁從來沒跟他置氣過。

「什麼?你哪時候惹我生氣過?」方彥仁挑眉,眼神有點戲謔和痞氣,就是沒有一點惱怒或是舊事重提的得逞快意。

像是個標準答案,顧予卻沒有因此變得輕鬆,太陽穴隱隱有點鈍痛。

接下來連續幾天,顧予白天心情複雜地上課,晚上也沒能睡好,精神疲累又頭痛,禮拜五上完體育課之後整個人更昏沉了,他趴在桌子上,沒力氣專注在課堂,半夢半醒間有很多光在他眼前閃爍,這一覺依舊睡得很不安穩。

英文老師知道顧予狀況特殊,平時他上課很認真,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趴著。

方彥仁時不時朝顧予那裡瞟幾眼,他臉色慘白,眉頭緊皺著,看起來狀況有點不對勁。

「方彥仁!你在幹嘛?」英文老師看他離開座位,喊了一聲。

方彥仁蹲在顧予桌前,手背碰到他的額頭只覺得滾燙,他低聲喊了顧予,但他沒醒。

「方彥仁,顧予怎麼了?」英文老師也緊張起來。

「他發燒了,我帶他去保健室。」方彥仁俐落地把他扶起來,背對著讓他雙臂環在脖子上,顧予昏沉間竟也像是有所察覺,下意識地用無尾熊抱樹一樣的姿勢緊緊摟著方彥仁。

「啊、喔,快去吧!」英文老師還沒反應過來,方彥仁已經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了。

保健室老師拿著耳溫槍,上面顯示38.9:「已經高燒了,馬上出去看醫生比較好,就怕是流感啊......」

方彥仁看著躺在床上的顧予,心裡也有點慌,俗話說「小病不斷,大病不來」,像顧予一向身強體健,會不會一下就生大病很難說。

「你先回去上課吧,我通知他緊急聯絡人。」

「他爸媽趕回來要一段時間,我帶他去看醫生。」方彥仁有種不容拒絕的強硬。

保健室老師認真看了他一下,才說:「好吧,假條我簽給你,趕快帶他去。」

方彥仁揹著他都能感受到背部傳來的熱度,顧予在他背上喃喃:「方彥仁......」

「在呢,很不舒服嗎?快到診所了。」方彥仁側頭和他說,知道他可能看不清楚,攏了攏手臂想讓他安心。

「方......」顧予小小聲地重複叫著他的名字,方彥仁這才發現他還沒醒,又有點擔心他是不是燒糊塗了。

顧予並不輕,好歹是一個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男高中生,但方彥仁還是一聲不吭,手都沒滑一下把他揹到家附近的診所。

评论(2)